济南多家房企违规遭罚 万科等头部房企罚款总额近300万

2021-01-28 1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月28日讯  岁末年初,济南市城管局(济南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多家房企开出罚单。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其中涉事企业不乏万科等头部房企。 

  经记者梳理,济南市城管局近期共发布12宗行政处罚决定书,除扬尘污染外,其余多数处罚原因是因房企违规建设或验收。对于此类违规行为,济南市城管局开出了多笔“重磅”罚单,罚款总额近300万元,包含济南海嘉房地产、济南中物房地产以及万科等部分头部房企,其中,济南万科因未经规划许可违法建设被罚款40余万元。 

  根据济综执处字〔2020〕第18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济南万臻置业有限公司在济南市天桥区药山西路以西、蓝翔路以东、美里路以北、二环北路以南建设的万科药山西B地块项目,该项目用地规划范围内未经规划许可建成两处商业建筑。违反了《济南市城乡规划条例》第四十三条第一款,被处以罚款40.5996万元。 

  资料显示,济南万臻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肖劲。该公司大股东为济南万昌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后者控股股东为济南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同为肖劲。 

  记者查询获悉,上述药山西B地块为万科在去年6月以16.1亿元的价格摘得的药山片区西侧6宗组团地块之一,组团地块包含5宗住宅用地和1宗商业用地。据了解,该项目将打造药山片区第一个现代综合体项目,目前其住宅项目万科北宸之光已经开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