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70家拖欠农民工工资建筑企业

2014-07-24 08:41:0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北京)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讯 (记者丛民 通讯员张国强 李倩)日前,山东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发出通报,对2013年3月至2014年3月期间,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群体性事件的70家建筑企业、37名劳务带班人员进行公开处理。其中,20家企业被停止3年在山东建设工程投标资格、14家企业被停标半年、36家被通报批评、37名包工头被公开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列为住建部门提醒建筑企业慎用名单 。

  据介绍,此次被通报的70家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建筑企业,分别来自山东、四川、北京等省市,被山东住建部门给予停止建设工程投标资格3年、暂停6个月建设工程投保资格、通报批评等处理。其中,有20家企业存在出借资质、非法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出现问题后态度消极、不配合清欠,导致出现集体上访、重复上访、越级上访,有的还引发群体性事件。

  作者:丛民 张国强 李倩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