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届责任险暨环境污染责任保险高峰论坛召开

2015-01-30 0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 “十八大提出要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山东是农业大省,经济大省,但是在充分发挥保险的社会管理的功能上,尤其是责任保险在山东发挥的作用,我们才是刚刚走在路上,将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做的还很多。”这是山东省政府金融办主任李永健在出席1月28日-29日, “山东首届责任险暨环境污染责任保险高峰论坛”会上的一段话。会上,山东省政府金融办主任李永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局长孙建宁;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巡视员仪垂杰出席本次论坛并分别做重要讲话。来自国内环保、保险行业的与法律的专业人士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论坛围绕“新环境,新常态,新责任”为主题,通过专家视角、经典案例、企业介绍、互动交流等板块,共同研讨,相互切磋。

  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是以企业发生污染事故对第三者造成的损害依法应承担的赔偿责任为标的的保险。本次论坛旨在探讨责任保险及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在山东的试点情况和发展方向,加快山东保险业服务创新能力,推动责任险在山东的发展。环保部总工程师杨朝飞从专家的视角解析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在我国的发展现状和机遇,同时对山东环境污染的形势和责任保险的应用进行了精彩阐述;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卓志结合新国十条对山东责任险的发展做了阶段性的总结,并结合具体案例和详尽的数据做了相关规划与建议;中国环境科学院 赵章元教授围绕生态环境建设及与规划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中国人民大学生态金融中心副主任、蓝虹从生态金融的角度,分析如何通过分散和降低环境风险,保障山东经济的稳定发展;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从业务经营角度,以太保“苏州模式”为例,总结了前期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经验,以及行业前沿的风险管控机制。与会嘉宾深入探讨了如何群策群力,共谋山东环境和保险业协调发展的良策。

  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山东省17地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和环保局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

  本届高峰论坛是在山东保监局和山东省环保厅的共同支持下,由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承办的。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