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大力度扶持创业 推动创业成为就业增长引擎

2015-03-10 09:17:00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广网济南3月9日消息(记者桂园 山东台记者姜洋)山东省制定出台了财政投入、税费减免、构建创业孵化基地等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大对创业的扶持力度,推动创业成为就业新的增长引擎。

  在济南市天桥区联荷创业孵化基地,摄影师正在给这里电商免费拍摄产品照片。除了免费拍照,这里符合条件的创业者,还能享受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创业补贴、创业岗位开发补贴、房租补贴等一大堆优惠,新成立的电商创业学院也在人员培训上提供了不少便利。创业有补贴,岗位有培训,与大型物流、仓储企业的战略合作,也在整合共性服务,发挥规模优势上,入驻电商降低了不少运营成本。

  据测算,每增加一个小微企业能带动6到7个人就业,每兴办一处个体工商户,可以带动2到3人就业。在整个山东,像天桥区联荷这样的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已经建成的就有770多个。并在全国率先建成6所各具特色的创业大学,为草根创业提供一条龙式的培训。

  屏蔽此推广内容去年,山东仅发放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就有3.48亿元、同比增长了2倍多。在政府的强力扶持下,去年山东全省新登记的私营企业达到了26.5万户,同比增长近一倍,新登记个体工商户94.3万户,同比增长了82%。一年间,在新一轮创业潮的带动下,全省实现自主创业的人员达到了46万人,直接带动就业118万多人,同比增长了12%。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