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与财雨网联合发起“高考微倡议”活动

2015-06-08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高考微倡议公益易企秀截图

公益行动在考点现场

   鲁网68日讯(记者 徐坤) 高考正在进行。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鲁网联合财雨网共同发起“高考微倡议”行动,呼吁大家行动起来,为高考让出一条绿色通道。 

  高考开始前,鲁网与财雨网共同制作了公益易企秀“让路高考”活动倡议,在朋友圈与微信圈进行了传播。高考开始后,工作人员和记者一起走上街头,到市区主要路段和考点附近进行倡议宣传。倡议内容包括:开车的朋友,倡议给爱车放个假,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开车的朋友,在学校周边尽量不要鸣笛;施工单位不要夜间施工,考点附近的施工活动尽量暂停;小区附近的广场舞,尽量提早结束或暂停等内容,希望为考生营造畅通、轻松和安静的环境。 

  另据介绍,高考前,财雨网还联合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与爱同行·高考圆梦”公益活动,为每年9月份新入学的农村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提供从家门到校门的交通、生活费用资助,使贫困学生顺利进入大学。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