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2辆原省级领导公车网上拍卖 成交总价187万元

2015-06-10 09:10:00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日记者获悉,省机关事务局公务用车管理处发布消息,近日12辆原省级领导公务用车已经完成了网络拍卖,经过198轮竞价,最终12台车辆全部顺利成交,成交总价187万元,溢价率达到19%,拍卖所得扣除相关费用后已上缴国库。

  奥迪A6车龄四年19万起

  根据中央和我省省级领导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近日省机关事务局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评估公司和拍卖公司,对移交的12辆原省级领导公务用车进行了评估和拍卖等处置工作。此次处置工作在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络拍卖平台以网络拍卖的形式进行,评估价格为起拍价,评估总价共计156.6万元。拍卖公告通过纸媒、网络等多种渠道进行了公开发布,共计200余人次缴纳竞买保证金参加拍卖,充分保障了拍卖活动的公开透明。

  经过198轮竞价,最终12台车辆全部顺利成交,成交总价187万元,溢价率达到19%,拍卖所得扣除相关费用后已按规定上缴国库,实现了国有资产变现效益的最大化目标。

  9日,记者从拍卖公司获悉,参与拍卖的12辆公车全部为黑色,其中有9辆排量为2.0T的奥迪A6L,1辆排量2.0T凯美瑞,2辆排量1.8T帕萨特。购置日期最新的是一辆奥迪A6L,该车购置于2012年7月20日,手自一体,已行驶5.22万公里,评估价19万元,是12辆公车中估价最高的。评估价最低的是一辆手动帕萨特,3万元,购置于2007年5月17日,行驶里程52.78万公里。拍卖时,除了凯美瑞,11辆车的车险都在有效期内。

  网络竞买过程公开透明

  “网络竞买的好处是拍卖过程公开透明,坐在电脑前点点鼠标就行,不用到现场。”拍卖公司工作人员说,想买公车的人,可以按照公告上的拍卖网址登录,办理竞买手续,将竞买保证金汇至拍卖公司账户,确认有效竞买资格后,就能参与竞买。要拍卖的公车基本信息会在网上展示,包括车辆名称及规格型号、排量、购置日期、年审日期、保险有效期、变速器种类、已行驶里程、颜色、评估价等。竞买不成功者不用担心,交的保证金在拍卖会后五个工作日内退还,不计利息。

  该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拍卖的12辆公车,车况普遍较好,吸引了200多人次参加,最后成功网拍的,既有私家车主,也有二手车贩子,还有企业主拍过来当单位公车用。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