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市将实施最高级别应急减排措施 露天烧烤喊停

2015-08-31 09:09: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切实做好9﹒3大阅兵期间空气任务保障,8月30日,山东省副省长张务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启动山东省应急减排的最新措施。按照部署,济南等6市9月1日起实施最高一级应急减排措施。

  张务锋强调,9﹒3大阅兵是国家的一项重大政治活动,要讲政治顾大局,变压力为动力。准备要更加充分、措施要更加有力、行动要更加迅速。要突出保障重点,立说立行立改,实施高架污染源、重点工业污染源、污染物协同治理“三个控制”。各级各部门要协作联动、形成合力。认真做好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变化趋势的及时预警会商,严格执行上级指令,严格落实责任制,全力打好空气质量保障这场硬仗。

  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山东省决定对济南、淄博、东营、德州、聊城、滨州6市自9月1日0时至3日24时实施最高一级应急减排措施。

  此次最高一级应急减排措施包括六个方面:一是最大限度减少高架污染源和重点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二是停止所有建筑、道路、拆迁工地的施工作业;三是城市建成区和城乡结合部禁行渣土砂石运输车;四是禁止各类露天焚烧及烧烤;五是主城区和城乡结合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六是在现有基础上,道路保洁洒水降尘作业频次增加一倍。(张帅)(完)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