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只海洋产业基金成立 基金总规模为3.2亿元

2015-09-15 13:02: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全国首家省级海洋产权交易机构—— —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简称海交中心)暨山东省海上粮仓建设投资基金成立发布活动在烟台市隆重举行。

  海交中心是经山东省政府批准,由省海洋与渔业厅牵头,省国资委和烟台市政府共同设立的全国首家省级海洋产权交易机构。海交中心作为国内首家市场化海洋产权流转和涉海资产交易服务平台,主要从事以海域、海岛等使用权,海砂、矿产等海洋资源开采权及渔船、轮船等为标的的产权交易业务,以及海洋知识产权、涉海金融资产(应收账款、票据等)权益等作为交易品种的交易业务。

  同时还举行了山东省海上粮仓建设投资基金成立发布活动。海上粮仓基金是由海交中心发起,联合山东省经济开发投资公司、烟台市政府等多个出资人共同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为3 . 2亿元,这是我省第一只服务海洋产业的基金。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