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家新型金穗“惠农通”服务点在莒南开业

2015-10-19 09:49:00 来源:金融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讯 记者温跃 赵小亮 通讯员甄子军 殷飞报道 日前,农行山东省分行和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创建的全省首家新型金穗“惠农通”服务点在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团林镇开业,积极探索“银企商”携手服务“三农”发展新路。

  据了解,该服务点是农行山东省分行依托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遍布乡村的农资终端分销网络,融合银行的科技、产品、渠道、服务等各类资源优势,创建的集“融资、融智、融通、融商”于一体的新型惠农、利农、便农综合化金融服务平台。服务站以金穗“惠农通”工程为依托,建立起农村金融与农资服务相连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现代农业综合服务电子商务平台。试点推广工作中,人行莒南县支行指导农行莒南县支行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调度会、培训会,精心安排方案设计、项目报批等工作,对各项工作进行具体规划和细致安排,确保各项工作优质高效推进。借助该服务点,惠农卡持卡客户足不出镇即可享受农行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平台开业当天即办理各类业务295笔,新开惠农卡131张,资金留存992万元,受理贷款咨询50余人次。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