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商管家”成为山东企业的好“账房”

2016-07-25 0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讯:7月21日一大早,山东省莱阳照旺庄镇大陶漳村的王大爷就在鼓捣电脑。“我通过农行的E商管家付款了,富民农资配送中心马上就给我发货了。以前每次都要打电话问公司订货,一般两三天才能给送到,货款还得现结,现在可好了,公司给下面每个销售点都联了网,还给配上了‘管家’,我这一大把年纪也学会了网购啦,订货、付款一条龙,真是方便太多了。”年过六旬的王大爷是个退休教师,退休后在村里开办起了农资销售站,最近是农忙季节,前来订购农药化肥的村民越来越多。

  记者从农行山东省分行电子银行部了解到,“E商管家”是“互联网+”驱动产生的“互联网+企业”服务模式。有别于传统电商平台,该系统利用农行金融服务优势及强大的网络、客户资源,为企业提供集供应链管理、多渠道支付结算、电商数据云服务等于一体的定制化金融综合服务。通过“E商管家”业务,在为企业带来便捷的同时,更能有效扩大企业销售范围和客户群,节约成本、不断提升企业利润和效率。截至6月末,全省农行系统E商管家核心、渠道、E农终端有效商户分别达到788户、2525户、2792户,累计实现交易笔数13万笔、交易额6.84亿元。

  王大爷的供应商莱阳富民农资配送中心是莱阳市供销社设立的农资企业,该中心被莱阳市政府誉为全市农产品食品安全区域化管理三个平台中的“农资经营平台”,也是莱阳市政府农资采购中标单位。富民农资中心负责人孙荣胜介绍,该中心是农行莱阳支行推广“E商管家”业务以来最早的受益者。以往公司主要通过电话传真的方式订货,专门配备专人统计订货报表,订货后两天后才能配货到位,货款上交也不够及时,企业经营始终走是传统的购销模式。E商管家业务开通以来,富民农资的业务发生了较大变化,由电话传真订货发展为线上订货,送货时间由原来的两天到目前的24小时内配送到位,由原来的50多个商户经过半年发展到目前的近80个商户。我们还与安徽六国等五家大型农资公司对接,将旗下农村实体经营店改造升级为信息化的交易平台“富民肥吧”,肥吧取消了厂家与经销商的中间环节,大大降低了化肥的销售成本。我们开通E商管家不到一年时间,通过“E商管家”交易的订单将近500笔,金额达到200多万元。

  高密市恒丰面粉有限公司使用“E商管家”电子商务平台已经7个多月了,公司和经销商之间财务管理更加便捷。恒丰面粉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E商管家’这个平台已经成为了我们供应链管理好帮手,现在不仅公司内部信息管理得以加强,而且明显缩短了生产管理链条,销售渠道及产品价格体系的管理更加高效、便利,尤其是多渠道的支付结算渠道加快了资金流转速度。”(朱沙)

责任编辑:魏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