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自贸区研究基地在济南揭牌 为国内首家专门基地

2015-10-20 08:5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8501 

  19日下午,中国WTO/TBT-SPS国家通报咨询中心中韩自贸区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

  齐鲁网10月19日讯(记者 张雯婷)  19日下午,中国WTO/TBT-SPS国家通报咨询中心中韩自贸区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记者了解到,这是我国首家针对特定国别开展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的专门基地,对于服务推动中韩贸易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标准法规中心主任石宝祥、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谷源强出席活动并致辞。石宝祥强调,基地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标准法规中心与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合作共建,作为对接中韩自贸区建设的一项具体实践,双方协议决定在信息共享、人才培养、技术交流、通报评议等领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技术性贸易措施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谷源强表示,中韩自贸区研究基地落地山东,将大力推进山东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与服务,更好地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山东将通过密切合作不断探索研究基地建设新路,争取打造质检总局的示范基地,为全国各地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提供借鉴。

  活动现场,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与市标准化技术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山东标准化协作创新联盟,发布了《山东省标准化发展状况白皮书》、《山东省技术性贸易措施白皮书》、《山东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与应用状况白皮书》、《山东省物品编码及其应用状况白皮书》标准化系列白皮书,同时也宣布了山东标准化公共服务平台的顺利上线。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