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届互联网投融资论坛举行 探讨互联网金融发展脉络

2015-11-16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永健致辞

互联网金融龙头企业进行圆桌论坛

人人投CEO郑林接受记者采访

  鲁网财经1116日讯(记者徐坤 实习生高贵朋)由鲁网、济南市众筹行业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山东)互联网金融领袖千人峰会暨山东首届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昨日在济南盛大举行,来自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等部门领导、互联网金融龙头企业以及近千名中小微企业和投资者参加。 

  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永健在致辞中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金融资本的对接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如果说众筹和双创的关系,在我看来,众筹+双创=才子配佳人”。谈到众筹的发展趋势,李永健认为,众筹在今后的发展中将更加注重细分化、综合化、国际化、共享化、安全性等。 

  谈到共享化,李主任给大家举了个例子:过去看一个人、一个家庭的财产状况,看其有多少银行存款;现在看的话,可能要看其存款、股票和房地产等,那今后分析财富状况的话,就要看你占多少股权,这也契合了一种共享的理念。 

  参会的投资人王先生表示:“众筹行业目前是一个发展趋势较大的行业,很多人对众筹还是比较陌生的,通过论坛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众筹,关注众筹,也可以发现更多好的投资项目。” 

  针对众筹行业目前的发展,人人投CEO郑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互联网金融行业必须建立好诚信系统,其次应该对融资方设定一定的门槛,而投资方不必设定门槛。坚决完善众筹机制,让投资方随时了解自己的投资资金投向哪里,即使赔了,投资人也会知道赔的原因在哪里”。 

  对于联合主办该场论坛,鲁网常务副总经理魏子杰表示,“在当前国内经济下行的复杂形势下,互联网金融逆流而上,成为我国经济金融领域一面新的旗帜。但是,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伴随着互联网金融势如破竹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呈现出诸多问题。P2P网贷在监管未明的背景下,虚假项目、拆分标的等经营手段层出不穷;第三方支付产业分化严重,快速成长的同时,技术风险、信息泄露等屡见不鲜;众筹依然存在着优质项目难寻求、信任关系难建立、定价方式不完备、退出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魏子杰表示,面对这些互联网金融“成长的烦恼”,亟需搭建一个监管者、从业者、研究者等交流探讨、弥合分歧、达成共识、合作共生的平台。今天,鲁网联合济南市众筹行业协会、人人投等单位联合主办此次互联网高峰论坛,旨在通过发挥新闻媒体的平台优势,倾听来自政府、企业以及专家的声音,总结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成果与现象问题,展望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前景。 

  会上,人人天使CEO蔡晶、开心投CEO何庆龙、众筹第三方CEO丁胜利、我的众筹CEO谢森树、人人投CEO等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互联网+众筹金融》、《互联网股权融资的未来》、《众筹行业垂直细分趋势下的投资选择》、《众筹的力量》、《人人投战略》等主旨演讲,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