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4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434.6亿元

2015-12-14 08:4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 张宇鸿 通讯员 王德胜 王贺 报道
  本报北京12月12日电 德州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包括13个人才引进协议在内的42个项目在推介会上集中签约,总投资达434.6亿元。据了解,这批投资项目均来自京津冀地区的知名企业,共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绿色化工以及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多个产业。
  作为山东省对接京津冀的“桥头堡”,德州市将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努力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确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题,并出台《关于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等7个文件,建立纵贯市、县两级的专门工作机构。
  目前,围绕承接产业转移,当地组织120余支专业招商队伍常驻京津开展招商推介活动,现已同37家央企、80家上市企业、55家500强企业实现对接。同时,该市还与农发行、国开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家金融机构总授信800亿元支持德州“一区四基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该市同京津地区科研机构达成合作意向近百项,并与中国技术交易所、天津滨海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等21家科研机构签订进驻协议,齐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暨德州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前不久也已揭牌。
  德州市把招才引智作为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对于落户当地的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可给予最高5000万元的科研资助,对于单一创新创业人才也可给予最高百万元的科研资助等。今年以来,该市已成功引进高层次人才968人,仅京津地区就有256人。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