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探秘鹤鸣湖七彩庄园 济南生态旅游新坐标

2016-04-19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记者 鞠鹏)当厌倦了城市的喧嚣,吃腻了餐桌上的山珍海味,返璞归真便成为城里人的一种新风尚。但在省城济南,每逢节假日,通往南部山区郊游的私家车便排成长龙,浩浩荡荡的进山大军使得原本寻求清静的心情一下子焦躁起来。生态旅游,还有什么好去处? 

  进山太堵 何不一路向北 

  从济南市区出发,驱车沿G220国道转S248省道行驶约1.5个小时,在商河县张坊乡有一处生态旅游项目。这里本是一片芦苇丛生、野鸟欢唱,波光粼粼、鱼儿游荡、30多年未曾种植生产的湿地,是一片未经任何农药、化肥侵蚀的农业处女地。 

    

  鹤鸣湖芦苇荡 

  2014年以“立志恢复保护湿地、和谐循环利用、重塑食材安全、留住舌尖美味”为宗旨的济南鹤鸣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并建立了“鹤鸣湖七彩庄园”。取“鹤鸣”二字,因该地曾为仙鹤迁徙途中的停留之地。 

  雁美鱼肥 尝野味而忘返 

  “掏鸡蛋,挖野菜,渔翁稳坐钓鱼台;炒一盘,拌一盘,鱼儿又来炖一盘。”这是品味鹤鸣湖七彩庄园美食的真实写照。 

    

  芦花鸡母子走秀 

    

  在路上憨态可掬的香醇雁,一下水就灵活多了 

  散养的芦花鸡、香醇雁、波尔山羊,成群结队;芦苇淀里的鲤鱼、草鱼、鲫鱼、鲢鱼、嘎牙鱼、鲟鳇鱼,自由生长;青葱、韭菜、香椿、葡萄等时令瓜果蔬菜,应有尽有。满足了农家乐餐桌上的终极享受,让人流连野味之鲜美而忘归途。 

    

  美味农家宴,小葱简直是抢手货,一桌人抢吃了三大盘 

    

  芦花鸡蛋虽小,可是蛋黄大啊 

  除此之外,亲自动手采摘、捉捕各种鲜活的食材也平添了十足的乐趣。 

  陌上开花 游人可缓缓归 

    

  崧蓝,浑身是宝 

  乍一听崧蓝,你可能不知道是个啥,但如果一提板蓝根和大青叶,恐怕就没有不知道的了,没错,那就是崧蓝的根和叶。目前,庄园里的大片崧蓝并不是药材基地,而是香醇雁等畜禽的特供食物,真的是吃只铁锅炖大雁顺道还兼带预防感冒的效果呀。 

    

  这么美的景致,不拍张照片发个朋友圈,可就白来了 

    

  置身林场内,莫嫌树苗小,早晚成绿荫 

  目前鹤鸣湖七彩庄园林场内新栽种了数目可观的海棠、绿杨等苗木,假以时日,定会是花团锦簇,绿树成荫。 

  户外拓展 激情趣味无穷 

  近千亩的鹤鸣湖七彩庄园内,除了苇塘、种植区和林场等区域外,还设有CS真人枪战区、儿童游乐大草坪(滑雪、滑草、露营)等娱乐场地,可满足单位拓展训练、朋友聚会娱乐、家庭亲子活动等多种需求。 

    

  盗张图,真想组队干一仗啊 

  静可垂钓赏花,悠然自得;动则滑雪枪战,激情碰撞。二者相得益彰,可以说鹤鸣湖七彩庄园已逐渐成为济南北部生态旅游的新坐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