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拨付3400万元奖补资金 支持毕业五年内大学生创业

2016-04-24 10:29: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财政拨付2016年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奖补资金3400万元,支持各地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完善创业服务,促进“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深入实施。

  山东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处长杨士祥告诉记者,奖补资金主要根据各市2015年大学生创业工作考核情况、财力状况等因素分配,重点支持各市引导毕业五年期内的大学生(含国内各类高校的在校生、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开展创业活动,实现创业带动就业。

  近三年,山东财政以每年不低于10亿元的投入,持续加大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创业平台扶持等政策扶持力度。截至目前,山东建成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园区630多家,为大学生创业创新提供了广阔空间。2015年,各地共有4.6万名大学生享受创业培训补贴,2万名大学生实现自主创业,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