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今年做生意的多了 芝罘区新增六成多超1万户

2016-05-08 14:31: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水母网5月8日讯(YMG记者 陆启飞 通讯员 张立尧)昨日,芝罘区市场监管局发布前四个月总结报告,包括市场主体培育、食品安全监管以及特种设备与产品质量监管等多个方面。

  报告显示,1-4月份,芝罘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2445户,同比增长63.4%;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10553户,同比增长30.4%。完成“三证合一”换证登记业务2904笔。从这一数据不难看出,在烟台做生意的人明显比以前多了不少。

  食品安全监管方面,芝罘区开展了以清真食品、阿胶产品、羊肉和活禽及其制品为主要内容,以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学校食堂以及旅游景区为主要区域的专项整治。执法人员对139家小饭桌进行检查、梳理、规范,对符合条件的进行登记备案,发放备案证。在烟台大悦城开展试点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工程,逐步在全区推广,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知情权。5月至6月份对全区食用植物油及葡萄酒生产企业开展塑化剂专项监督检查。

  此外,芝罘区还开展了“消除安全隐患提高设备检验率”活动,发现隐患63处,已经整改45处,封存设备3台。

  全区特种设备总定检率为98.3%,安全隐患降低。继续深化涉氨制冷企业整治,我区有涉氨制冷企业30家,4家已经停止生产,6家压力管道已经改造完毕,等待检验,1家企业正在改造。先后对塔山游乐城、南山公园的大型游乐设施、振华商场和大悦城等人员密集区的电梯进行了全面检查。与657家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分别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