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着力支持现代农业创新团队建设

2016-05-22 00:02: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5月21日专电(记者陈灏、席敏)记者近日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为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和农民增产增收,构建适宜现代农业发展的产业技术体系,2016年山东省财政安排8100万元,支持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建设。

  山东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十二五”以来,山东省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不断完善“创新团队+”科技服务新机制,加强基层技术服务。目前,山东省已经建成玉米、蔬菜、水果等26个创新团队,涵盖农产品种类达到79个,山东全省农产品覆盖率达到95%以上,基本实现对主要农产品的全覆盖,聘任专家涵盖106家省、市农业科研单位及部分企业。

  据了解,对近期经过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的新一轮创新团队,山东省财政将进行补助。其中,26名首席专家补助标准为每人45万元,233名岗位专家每人补助25万元,154个综合试验站分别补助15万元。(完)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