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伤残津贴标准、生活护理费标准......山东调整工伤保险待遇标准

2021-10-12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012日讯(记者 于雅雯)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印发《关于2021年调整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的通知》,明确自202111日起,对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进行调整。

  本次待遇调整主要包括:

  提高伤残津贴标准,对符合条件的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每人每月分别增加183元、173元、163元、153元,人均达到3438元。

  提高生活护理费标准,将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生活部分不能自理工伤职工的护理费标准分别提高到平均每人每月3121.09元、2496.87元、1872.65元。

  提高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其中工亡职工配偶每人每月增加62元,其他供养亲属每人每月增加47元,孤寡老人或者孤儿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再增加15元,人均达到1440元。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