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5公斤!山东莱州刷新全国冬小麦单产纪录

2016-06-23 09:0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0日,农业部组织的小麦高产验收组,对莱州市小麦高产攻关田的3.53亩冬小麦进行实打验收,经过严格的面积核实、称量、扣除水分和杂质后,专家组认定收获鲜籽粒3137.6公斤,杂质率0.5%,平均水分含量18.5%,按13%标准水含量折算,小麦平均亩产达828.5公斤,比2014年创造的冬小麦单产纪录高出11.5公斤。

  据悉,这次小麦高产纪录试验,选用了烟台市农科院选育的小麦新品种“烟农1212”,该品种具有抗倒伏等特征,又采用培肥地力、氮肥后移、一喷三防等多项冬小麦栽培关键技术,展现了我国冬小麦的高产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创造的全国冬小麦单产纪录同样出自我省。当年6月,农业部组织的专家组对招远市辛庄镇马连沟村十亩攻关田进行了现场实打验收,小麦亩产达到817公斤。(隋翔宇 王杨 王志强)(完)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