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通过验收

2021-02-06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通过验收。

  在此次验收工作中,教育部通过对创建单位两年建设期内的软硬件建设、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等培育创建工作整体考核评价,经创建单位对标自查总结(工作验收申请书、工作特色案例、成果支撑材料)、上级党组织满意度测评、属地教育工委把关复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全部达标者通过验收。

  2018年12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两年建设期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围绕“七个有力”的任务目标,坚持党建引领、业务推进、双轮驱动、深融互促、共同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支部建设“聚焦规范化、管理严细化、实现标准化实现提质增效;二是聚焦深融互促、实现提质增效,业务工作全面提升;三是形成并实施“三三三”党建工作机制,创新凝练“三精三正”支部工作法,打造了“主题微党课”等精品党建品牌;四是取得了“山东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24项优秀党建成绩。

  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将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组织人事、学院党总支的具体指导下,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规定动作严细化、创新动作品牌化、共建共享常态化”,巩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持续培育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双创”模式,促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为推动“双高”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助力。(通讯员 李卫成 李永道 乔德博)

责任编辑:王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