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市场迎来小阳春 母婴店抢滩济南大型综合体

2016-06-28 08: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史尚静)2013年,国家启动“单独二孩”政策,济南的母婴市场一时间迎来了一个小阳春,外地母婴连锁企业不断涌入,本土企业也加快了开店步伐。去年10月29日,国家宣布全面放开二孩,这一利好政策在母婴市场引起巨大波澜。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经四路上的孩子王济南万达广场店,门店里熙熙攘攘聚集着不少市民选购商品,收银台前也排起了小长队。记者注意到,在店内购物的市民们大多携家带口,其乐融融,其中不乏挺着肚子,身边还跟这个大娃的二胎妈妈。“这样的场景这半年来越来越多了,有时候一天都能有上百名二胎顾客,这可比往年多了一倍以上”,母婴产品导购员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些顾客大多年龄偏大些,40多岁的也有不少,是不是二胎妈妈一眼就能看出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二胎妈妈在购物上比较少咨询,什么时候买什么,该选购些什么品牌她们心里有数。

    二胎时代来临,此前有业内人士曾表示,新政短期内将直接刺激母婴医疗、儿童用药、奶粉、母婴生活用品、玩具、婴幼儿教育、儿童服饰、MPV汽车八条主线的消费需求,母婴用品市场便是首先享受政策红利的。不过,虽然这样的预测似乎看起来很美,但对于这些母婴店来说同时也意味着竞争更大了。

    2013年,单独二孩政策放开,母婴用品店在济南可谓遍地开花,几乎每家大型商场、超市都有婴幼儿用品销售区,在居民小区、大街小巷也随处可见孕婴用品店的踪影。而外地企业也抓紧机会进驻济南市场,同年7月底,“孩子王”在济南开出了华北区域的第一家门店,营业面积可达五千平方米,孕婴产品一站式搞定受到了不少市民的喜爱。自打开业就在这里工作的李女士向记者透露,当年孩子王在万达广场可谓是一家独大,商品销量也高,然而红火的市场也吸引更多企业来分一杯羹,“最近楼上的红孩子也在装修了,等开起来万达里就有两家同类型的母婴店了”。

    随后记者在三楼看到了已经在店铺门口开始拉起围挡的“红孩子”,相关负责人扈先生告诉记者,不仅此处,在新开业的万达高新店也同时入驻了,“虽然一家商场里已经有了同类型的母婴店,但既是竞争也是机遇,我们非常看好”。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在济南拥有60多家门店已经发展非常成熟的婴贝儿母婴店,今年也陆续新添4家门店,并且从原有的以单独门店为主的形式,也纷纷走进大型商业综合体。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