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利好市民留学旅游 赴英留学学费或年省两万元

2016-06-29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 (山东商报实习生 董金丽 记者 张冠超)英国退出欧盟就像一颗深水炸弹。记者近日在济南市部分留学机构和旅行社采访时了解到,英国脱欧事件导致的英镑汇率下跌,将降低市民出境成本,赴英留学和旅游人数或将因此增加。新东方留学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英国脱欧对赴英留学将带来利好。“一般而言,英国大学硕士课程的学费约在16-22万元,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下调10%,那一年节省的学费将接近2万元。”

  此外记者了解到,按英国驻华大使馆给出的生活费标准,目前伦敦地区为1265英镑/月,伦敦外地区为1015英镑/月,有金融分析师预测,英镑贬值后,赴英留学一年学费和生活费总体的花费,将比之前降低20%左右。

  “英国留学以其学制短而闻名,但是高额的学费却让很多人望而却步。若英国脱欧成功,英国必将成为更多的工薪家庭留学生涯的首选。”上述负责人表示,虽然留学成本将下降,但英国脱欧可能带来的经济衰退和物价上涨,也将为长期留学和留英就业带来负面影响。除留学外,英国脱欧也将对赴英旅游产生影响。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英镑汇率下降,赴英旅行的的机票、酒店、景点等价格也将随之下降,同时随着人民币购买力的增强,也会有更多的扫货一族加入旅游大军,所以一些原计划去北欧、南欧、中欧旅行的游客,可能会改线赴英。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