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6家省属文化企业实现增值

2016-07-06 13:33:00 来源:经济导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导报讯(记者刘勇通讯员严文达缑延红)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日前山东省财政依据2015年财务决算,对省属国有文化企业 2015年度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情况进行审核,并将审核确认结果报省文资管理理事会审定后对外发布,以切实加强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管,促进省属国有文化企业改善经营、提质增效。

  据了解,2015年纳入省属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管范围的一级企业共 37户,确认实现增值的企业 26户,增值最大的是山东广播传媒发展中心,增值率为 443%;确认保值的企业 2户,分别是山东省东奇影视艺术开发中心和北京收藏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确认减值的企业 11户,其中 7户因亏损等原因直接判定减值,其他 4户为剔除客观增减因素后确认为减值。

  2015年山东省属文化企业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确认结果 ,是省政府授权山东省财政履行文化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后首次对外发布,该结果将作为有关部门考核省属文化企业经营者业绩、选用和调整省属文化企业负责人、加强省属文化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和工资总额管理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