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宝参加中国互金协会第二期高管培训

2016-07-06 18: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讯  529日首期互联网金融高管培训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第二期高管培训日前又在北京举行。作为中国互金协会理事单位,山东国晟中融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派出高管参加此次培训。 

  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有关部门领导、业内专家学者就互联网金融法制互联网金融的刑事法律风险互联网金融创新、法治与监管资管行业发展趋势及风险管理等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解读,并就从业机构关心的下半年行业合规性建设方面问题作出解答。 

  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副司长刘向民针对当前行业出现的问题和风险,梳理了互联网金融法规制度的基本框架,重点从业务规则、风险承受、安全信息校验等方面进行了比较,强调了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在安全性保证中的重要性;并指出将按照风险监管全覆盖要求,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在互联网金融监管思路方面,一是严格市场准入,二是实现穿透式监管。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金融创新与互联网法制研究中心主任李爱君从互联网整体概念出发,详细论证了金融创新和监管的辩证关系。她认为,互联网金融是金融创新的一种方式,任何创新都伴随着风险,通过监管能够最大程度地消解创新所带来的风险;而互联网金融风险防控的多元化监管模式由立法监管、企业自我监管、自律监管、司法监管、行政监管、国际组织监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监管协调机制、公众监督的九大领域的制度体系、体制机制和法律法规组成。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铼、中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高级副总裁魏星则从各自专业角度,分别讲解了互联网金融的刑事法律风险和资产管理行业的创新风险管理,令参加培训的从业机构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