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宝跻身全国网贷发展百强榜 透明度等指标占优

2016-07-08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7月8日讯 国内知名P2P网贷行业门户网站“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今天对外发布《2016年6月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山东国晟中融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所属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中融宝跻身发展指数评级百强榜。

  据悉,本次评级是根据网贷之家数据库采集的千家平台最近3个月成交数据编制,对满足入库条件的300家平台进行评级,并对发展指数降序排列前100家平台予以公示。由于本评级指标较多,对平台数据完整性要求较高,故存在部分知名度较高平台因数据及信息获取不完全而未能参与评级的情况。

  记者看到,评级指数共设有9项评价指标,分别为成交积分、营收积分、人气积分、技术积分、杠杆积分、流动性、分散度、透明度、品牌等九项内容,每项内容对应不同分值,最后算出发展指数总分值。

  评级报告100强榜单显示,陆金所、宜人贷、点融网、人人贷、微贷网、拍拍贷、搜易贷、开鑫贷、爱钱进、有利网发展指数排名前十,来自山东省本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中融宝跻身百强榜第66位。

  记者比较发现,中融宝平台透明度、流动性等指标分值较高,分别为59.29和85.04,这两项指标比甚至第一名的陆金所还要高,而陆金所则在成交积分、营收积分、人气积分以及品牌等积分较高。

  网贷之家表示,此次评级,依据最新的网贷行业发展情况和监管方向,对一级指标的权重进行调整,营收和人气积分的权重分别下调2个百分点,透明度积分上调3个百分点,技术积分上调1个百分点;新增百度权重和百度新闻量两个二级指标;陆金所完成数据接口对接,评级库平台已绝大多数实现接口和爬虫交叉验证,数据准确度进一步提高。

  中融宝运营总裁刘金鑫告诉记者,中融宝自成立以来,始终定位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严把风控关,坚持信息披露,先后被评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百强企业、中国电子商务优秀企业、山东省诚信建设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今年被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推选为理事单位,成为山东省唯一一家担任协会理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