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增35家 济南新三板挂牌企业达109家

2016-07-25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 (山东商报记者 刘晓君)记者从济南市金融办了解到,济南市今年已新增3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全市挂牌企业总数已达109家,占全省总挂牌数量的22.9%,融资金额占全省总融资金额的44%,继续保持全省第一位。

  2014年,济南新三板挂牌企业为24家,2015年增加到50家。按照今年上半年的挂牌进度,如新三板没有大的政策变化,2016年的挂牌数量有望超过去年的50家。仅7月18日一天,济南市就有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分别为山东伊莱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春鹏彩虹智能电气股份公司。在今年全国股转系统首批创新层企业中,济南市已有16家企业入围,占全市105家挂牌公司的15.24%,明显超过全省(53家,11.52%)和股转系统全部挂牌企业(953家,12.48%)比例。

  值得注意的是,在16家入围创新层的企业中,济南高新区企业占了11家,占济南市入围创新层企业的69%。企业挂牌数量猛增的背后,也有一些中小企业担心挂牌期间的费用负担。

  据悉,挂牌新三板的过程中企业支出费用主要用于券商、律所、会所、评估机构等中介机构进行辅导和督导,一般在150万元左右。为了鼓励中小企业登陆新三板规范发展,各级政府或多或少都有相关的扶持政策。济南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高新区财政已累计拿出5964万元扶持企业改制上市。济南市政府出台的政策中提到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挂牌的企业一次性补助150万元。

  目前,省城挂牌企业覆盖了农业、制造业、金融业、信息技术、零售、中介、高端服务、教育出版等各类行业,又以高新技术为主,符合济南市区域性经济、金融、物流、科创中心的发展定位。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还有25家企业正在全国股转系统审核,上百家企业已启动或正在准备启动新三板挂牌。

责任编辑: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