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就业扶贫车间”助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

2016-07-31 16:20: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7月31日专电(记者王志)记者从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济南市近日出台就业与社会保障精准扶贫措施,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在贫困村建设“就业扶贫车间”,帮助不能或不宜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

  济南市明确,“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并签订劳动合同的,可按规定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就业扶贫车间”与贫困劳动力签订承揽合同,并在12个月内给付达到当年济南市定贫困线标准以上报酬的,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就业扶贫车间”一次性奖补,奖补资金主要用于“就业扶贫车间”的设立和管理运行经费。

  此外,济南市鼓励登记注册的小微企业优先招用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的高校毕业生,对签订1年(含)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一年(含)以上的,按实际招用毕业生数量给予企业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