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经二路商圈电动车乱停放致路难行 交警:一定会处理

2016-08-28 09:28: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经二路商圈电动车乱停放致路难行 交警:一定会处理 

  隔离栏内车辆违停严重 记者李焜染 摄

  设立机非隔离栏是为隔离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保护行人、非机动车安全的同时缓解交通压力。但最近有市民反映,经二路华联商厦附近设置机非隔离栏后,不少电瓶车在护栏内侧随意乱停乱放,导致通行空间变小,市民路难行。

  去年年底,经二路华联商厦附近南侧非机动车道上,设立了一排长约五六百米、高约一米的机非隔离栏。但事后不少沿街商户反映:隔离栏形同虚设,作用并不大。8月27日正值周六,记者来到经二路华联商厦附近看到,此时这里人流量不小,路南侧人行横道东西两块地被人承包改为停车场,人行横道被挤占。不少行人只能被迫走非机动车道,原本被规划为非机动车道的道路却少见非机动车。而在机动车道,机非混行严重。

  在机非隔离栏附近,状况也不容乐观。在隔离栏外侧,不少机动车挨着隔离栏随意停放;隔离栏内侧,成排的两轮车霸占着宽度不足两米的非机动车道,有的直接倚靠着隔离栏停放。附近看车处的工作人员说,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的非机动车一样要交看车费。“一天1块钱,都是一样的。”至于车辆停在非机动车道是否符合规定,该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这条路上有很多隔离桩,机动车很少走这里,行人也不多,路一般闲着。”

  对此,在附近收停车费的槐荫区停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经二路南侧的情况他不了解,也无权管辖。“非机动车的停放我们管不了,至于停在马路上的那些车,是违停没错,不过这里天天这个样,一到周末路上和停车场没两样。”

  “有了隔离栏路好像更堵了。”一沿街商铺店员吐槽,设立机非隔离栏后,非机动车道使用率反而下降不少,“现在很少有非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这条路一般都是闲着的。”

  记者在现场发现,导致非机动车不能走非机动车道的原因有很多,较大一部分是因为非机动车道被占用了,不是停着三轮车就是锁着摩托车,其他车辆根本无法通行。类似这样的情况,还出现在了纬十一路北头。部门说法 乱停放影响交通定会清理

  对此,槐荫交警工作人员给出回复:隔离栏的设置是为了保障非机动车通行,隔离栏内乱停乱放影响交通,一定会进行清理。“去年年底,我们和街道办一起设置了这个隔离栏。沿街车辆乱停乱放在非机动车道上,这件事我们早有耳闻,也早已联合街道办在清理。这些违停车辆是一定要清理的,不然影响交通,造成道路拥堵。”该工作人员说。

  不过,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清理违停车辆有一定的难度,“由于位于商圈周边,目前的现状会存在也是在所难免。我们会定期去巡查,尽力想办法解决。”

  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