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东不只有“一山一水一圣人” 山东省将推十种旅游新玩法

2016-09-09 14: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山东商报记者 郑心茹)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就得摆脱传统的山水圣人游的旅游旧格局,推出更多的旅游体验和方式。昨日,在我省发布的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中,十种旅游新产品新业态被大力推广,其中包括邮轮游艇、自驾车房车营地、低空飞行旅游等新业态旅游形式。随着这些旅游新业态的发展,今后好客山东将更好玩。

  依托服务区建房车驿站

  完善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等港口邮轮服务功能,逐步形成布局合理、层次分明的母港、始发港、访问港邮轮港口体系。根据市场发展情况,加密到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的邮轮航班航次,开展赴港澳邮轮航线试点。围绕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增开到新加坡、印尼等东南亚国家邮轮航线。

  积极融入全国自驾车房车营地布局,围绕海滨休闲、森林旅游、乡村旅游、温泉度假、山地运动等主题类型,加快推进全省自驾车房车营地规划和线路建设。依托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一批高水平的自驾车房车驿站和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支持自驾车房车营地连锁经营或联合经营。允许符合条件的旅居挂车上路通行,完善提升道路指引、医疗救助、安全救援等服务功能。到2020年,全省建成200处自驾车房车营地,形成较为完善的自驾车房车营地体系。

  非遗进景区 展会唱大戏

  实施“非遗进景区”工程,支持传统戏剧曲艺演出场所、传统手工艺传习场所和传统民俗活动场所开展文化民俗旅游演艺活动。鼓励专业艺术院团与重点旅游景区及旅游城市合作,利用各地人文风俗、历史传说、民间曲艺、文物古迹等文化资源,打造全国知名的旅游演艺项目。开发圣人、名人文化,规划建设一批历史文化名人文化园区项目。到2020年,建设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5家。

  推动展、节、会、演创新融合。重点推进济南、青岛两大会展城市建设。提升节会水平,打造知名节会品牌。鼓励有条件的市运用市场手段以购物节、旅游节、影视节、动漫节、时装周等为载体,争取更多国家级、国际性知名会展落户山东。到2020年,培育10个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展会品牌。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