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府采购规模全国第三 采购合同多授予中小微企业

2016-09-18 09:1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财政部发布2015年全国政府采购统计数据,山东省政府采购规模1414.83亿元,居全国第三位,仅次于广东和江苏。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政府采购规模的迅速扩大,源于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和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大幅增长,而这些购买带动了相关服务类项目的政府采购规模迅速增长,2015年山东服务类项目政府采购规模达到227.7亿元,较上年增长了194.23%,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21.33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全省服务类项目政府采购规模就达到了115.85亿元,同比增长193.29%。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省2015年的1100多亿元的政府采购合同多授予的是中小微企业,占全省采购总规模的八成以上,极大地扶持和促进了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杨凡、黄鹏伟)

责任编辑: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