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秋小长假期间景区门票收入超过1.8亿元

2016-09-18 09:2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今天从山东旅游政务网了解到,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全省纳入监测的100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36.8万人次,增长18.5%,门票收入1亿8101.3万元,增长20.6%。今年,邮轮游艇、房车露营、实景演艺、研学旅行、健康养老养生等新业态,成为新的旅游消费热点。

  假日期间,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产品成为吸引游客眼球的亮点,引爆了旅游消费市场,尤其是文化创意旅游产品亮点频现。“平安泰山”品牌泰山景区接待游客6.9万人次,接待收入539万元。

  全省乡村旅游规模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升,青岛藏马山开展了“金秋纳祥,福满藏马”为口号的大型祈福活动,中秋假期全市乡村旅游总人数约16.7万人次,收入约867.2万元。

  围绕中秋团圆的传统节日文化,各地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投诉案件。

责任编辑: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