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就业扶贫“好处方” 全省目标:脱贫60万

2016-10-18 09:2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 赵洪杰 报道

  本报济南讯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就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好处方”。《中共山东省委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明确提出,要通过转移就业实现60万人左右脱贫。山东正通过送项目到村、送就业到户、送技能到人、送政策到家,走出一条贫困群众“造血式”脱贫路子。

  一要提高就业技能。用好国家政策,实施好各类培训工程,搞好就业创业培训,力争两年内免费培训所有具有劳动能力和学习意愿的农村贫困人口,让他们至少掌握一门生产技术或劳动技能。

  二要提供就业岗位。重点解决两类人的就业问题:对不能外出的贫困人口,比如有劳动能力的老人、妇女和残疾人,借鉴鄄城的做法,打造农村“扶贫车间”,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对有条件外出务工的贫困人口,要加强就业服务,加大岗位信息定向推送力度,“送企进村、送岗到户”,开展好就业结对帮扶活动,实现“点对点”人岗对接。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