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融系统银行证券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在济南举办

2016-10-24 23: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10月24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山东金融系统职工劳动竞赛,弘扬“金融工匠”精神,全面提高金融系统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塑造金融业良好的社会形象,由中国金融工会山东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山东金融系统银行证券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隆重开幕。来自全省金融系统的30家银行、4家证券公司、15家保险公司共49家机构的433名优秀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大赛。

  山东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中国金融工会山东工作委员会主任艾建华宣布大会开幕。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海光,山东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建宁分别作了大会致辞,中国金融工会经济技术部、山东证监局、山东金融工会及银行、证券、保险各参赛机构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王海光在致词中指出,山东金融系统银行证券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对提高全省金融系统服务水平、培养业务技能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比赛既是展示全省金融系统员工业务技能的一个平台,也是金融系统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一次盛会。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能涌现出更多更好的优秀技能人才,树立更多的榜样,激发和带动更多的职工自觉学习业务技术,提高工作技能,为全省经济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建宁在致词中强调,金融系统是经济的核心,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长期以来,全省金融系统员工以一流的服务水平、精湛的业务能力,在各自岗位上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金融服务需求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参赛选手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推动经济建设新常态贡献力量。

  综合技能竞赛共有3大类7个项目,包含银行综合业务技能、证券综合业务技能和保险综合业务技能三大类,其中银行类竞赛包括手工技能、对公业务、零售业务;证券类竞赛包括证券法规业务知识;保险类竞赛包括人身险业务、车险业务、非车险业务。

  本次竞赛分为个人单项奖、团体奖、优秀组织奖三类奖项。中国金融工会山东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田钢主持了颁奖仪式,王海光副主席、艾建华主任、付晶晶部长及有关省级管辖行、司的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此次个人奖项共88名,其中11人获得一等奖,26人获得二等奖,51人获得三等奖;团体奖共17家单位,其中3家单位获得一等奖,5家单位获得二等奖,9家单位获得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共15家单位,其中银行业9家,证券业1家,保险业5家。对获得一等奖的11名选手,将由中国金融工会山东工作委员会颁发“山东金融五一劳动奖章”。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比赛互相交流,相互切磋,寻找差距,挖掘潜力,真正做到了“赛中比,比中学”。

  中国金融工会山东工作委员会是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在山东的派出机构。旨在“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此次竞赛是全省规模最大的一次集银行、证券、保险业金融机构综合业务的技能大赛,弘扬了金融系统劳动竞赛的创新意识和“金融工匠”精神,充分调动了金融系统广大员工学习新业务、新知识、新技能的积极性,大力营造了行业“比、学、赶、帮、超”的新型劳动竞赛氛围,全面提升了金融系统员工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效率,不断增强了服务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能力,展现出了全省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团结、进取、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及过硬的技能水平,是山东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重大成果,必将为金融事业改革创新注入了新的动力,对推动全省金融支持经济更好更快更健康的发展产生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