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山东人豪购60亿元 消费总额居全国第6

2016-11-14 09:1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世界上什么车最贵?网友戏称“天猫购物车,没有之一”。11月11日24时整,在深圳大运媒体中心内,2016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直播大屏上不停滚动的交易数字最终定格在1207亿元,覆盖235个国家和地区,无线交易额占比为82%。这是全球买家共同创造的电商平台单日网购交易额新记录。

  在走过八年后,“双11”俨然已成为消费者的年度盛事。山东人在14时44分40秒时,打破了去年“双11”全天45亿元的交易记录;全天贡献约60亿元,排名全国第六位。

  从山东男女消费者比例看,为42:58。“双11”仍然是年轻人的狂欢节,35岁以下消费者占四分之三,以公司职员和学生为主。最受山东人欢迎的商品为羽绒服、手机、平板电视等。

  农村的消费潜力不容忽视,在村淘交易排行榜上,山东有三个村排名全国前十。其中,肥城市桃园镇屯头村村淘点的交易额荣登全国榜首,莱芜市莱城区高庄街道办事处北王庄村和商河县沙河乡沙河村分别位列全国第七位、第八位。

  在物流配送方面,山东省邮政管理局提示,受“双11”促销活动的影响,近日快递业务量急速增长。省邮政公司已与天猫等签订了仓内直接发货协议,减少了中间环节,让买家在最短时间内收到货品。

  省邮政公司总经理马志民说,今年“双11”期间,山东省电商快包日均收寄量将达到25万件以上,峰值将达到35万件以上;日均投递量将达到20万件,峰值将达到25万件。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来到第八个年头的“双11”,已成为阿里巴巴对中国新零售技术、运营和商业模式探索的一次集中检测和预演。当线上、线下、物流、技术和数据完美结合,即诞生新的零售形态,同时升级和变革上游供应链,推动供给侧改革。

  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00931亿元,平均每天零售额为824.46亿元,“双11”在19个小时内凝聚的消费力量,已经超过了单日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今年“双11”中,数千个零售企业、国内外知名品牌,打通了线上线下超过100万家店铺,近10万家线下门店将全面实现电子化运。

责任编辑: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