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4批次食品被检不合格 连锁药店在售保健食品涉嫌假冒

2016-11-15 14:49:00 来源:东方圣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东方圣城网讯 (记者 盖鸣霆)日前,省食药局面向社会公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显示:近期在食品流通环节对畜禽肉及副产品、水产品、鲜蛋、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以及保健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我市3个批次的香菇、小油菜、黄瓜和1个批次的保健食品被检不合格。

  小油菜被检出“毒死蜱”成分残留量超标

  今年4月至6月,省食药局在食品流通环节对畜禽肉及副产品、水产品、鲜蛋、蔬菜、水果等5大类共1134批次的食用农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1116批次,不合格产品18批次,合格率98.4%。省食药局在抽检中发现,济宁高新区好又多便利店销售的小油菜被检出“毒死蜱”成分残留量超标、济宁汶上县农享城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黄瓜被检出“氧乐果”成分残留量超标。

  今年2月至6月,该局在食品流通环节对畜禽肉及副产品、水产品、鲜蛋、蔬菜、水果等5大类共275批次的食用农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260批次,不合格产品15批次,合格率94.5%。济宁市任城区王氏菌业批发商行销售的来源于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香菇中代“森锰锌”超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抽样场所所在地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规定,已采取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相关措施。标称省外生产的不合格产品信息已通报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氨糖软骨素加钙片中部分成分不合格

  除食用农产品以外,近期省食药局还针对保健食品主要包括增强免疫力、增加骨密度、辅助降血脂、辅助改善记忆、缓解体力疲劳等功能类别及营养补充剂开展抽检,抽检项目包括功效/标志性成分、理化指标、微生物指标、不得检出药物成分等,共抽检338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产品4批次。

  4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梁山鸿济堂平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第一零售药店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名称广东仙乐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氨糖软骨素加钙片涉嫌假冒,其产品成分盐酸氨基葡萄糖、硫酸软骨素、钙(以Ca计)、灰分的含量均被检出不符合标准。

  对于上述不合格产品,省局已要求相关市局按规定进行核查处置工作,并及时发布核查处置信息。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