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万元以上岗位数量济南青岛占34.6%

2016-11-25 14: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记者 王雅茜)今天,记者从齐鲁人才网发布的2016年山东省万元以上岗位数量17地市排行榜了解到,全省万元以上岗位数量济南荣登榜首。济南和青岛两个城市的总和达到了34.6%。潍坊、东营、济宁、烟台数量也比较靠前,枣庄、菏泽、莱芜地区的最少。

    2016年山东省万元以上岗位数量17地市排行榜,济南荣登榜首

  什么岗位拿到的薪酬比较高?据了解,岗位薪酬最高的为首席执行官CEO/总裁/总经理,达到了11575元,远远高于其他岗位,比排名第二的办事处经理高1507元。高级建筑工程师/总工的薪酬较第三季度下降明显。 

  2016年山东省万元以上岗位数量17地市排行榜,济南荣登榜首

  记者了解到,与山东省万元以上岗位数量相一致的是,济南和青岛是省内求职者最青睐的城市,大城市和沿海城市依然是求职者首选,济南、青岛、烟台三个城市为求职者最青睐城市前三名,济宁和潍坊紧跟其后,威海排到了第15名,德州垫底。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济南和青岛万元以上岗位数量是最多的,但是从齐鲁人才网发布的2016年山东省17地市第三季度的平均薪酬情况来看,威海市第三季度平均薪酬为4410元,位列薪酬排行榜首位。 

   其中,东营(4361元)和济南(4219元)位列二、三位,德州、泰安、济宁、日照、菏泽、枣庄、莱芜七个地区的薪酬都低于平均薪酬(4047元),求职者最青睐的济南和青岛的薪酬并不是最高的。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