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提供就业岗位76.47万个

2021-10-12 09:2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济南讯 记者近日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百日服务攻坚、千万岗位推送”大型公益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用心用情用力稳就业保民生。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以及广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举办2851场招聘活动,参加单位91287家,提供就业岗位76.47万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66万人次。

  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专场招聘,是此次专项行动的“圈粉”好手。据介绍,疫情之下,省内医疗卫生行业招聘需求暴涨,其中千人以上规模的医疗行业企业需求量占4成。山东紧盯行业需求,依托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联合省内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等16所医学类院校举办“就选山东”网络招聘专项活动山东分会场——医疗卫生专场线上活动,招聘会关注人次23309人。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宋祥云说:“公司正处于高速成长期,用人需求大,这次招聘活动精准对接,收获满满。”

  市场机构广泛参与,成为专项行动中的重要力量。活动期间,全省328家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就业岗位。山东杰出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依托日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平台,先后开发四大线上平台,发布招聘岗位近2万个,实现线上就业匹配人数近万人。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