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资委省属企业招聘工作持续发力:吸引近1.8万年轻人签约,计划招募2.2万人!

2021-10-26 13: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0月26日讯(记者 吴奕萱)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10月26日举行的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年省属企业共招聘高校毕业生1.7万人,同比增长112%,新增岗位高校毕业生占比达60%,较省政府要求提高10个百分点。其中,签约“双一流”高校毕业生3745人,占比22%,完成计划的107%;签约硕士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4563人,占比27%。在此基础上,2021年省属企业高校毕业生招聘工作持续发力,共提报高校毕业生招聘计划2.2万人,同比增长近30%,其中高校毕业生招聘占比达63%,目前,各省属企业已完成签约近1.8万人,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5318人。 

    

  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高长生指出,山东省国资委会同各省属企业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面对疫情影响,督促指导省属企业优化存量、用好增量,积极招聘高校毕业生,切实发挥省属企业在吸纳就业方面的带头作用,取得明显成效。 

  高长生披露,2020年省属企业共招聘高校毕业生1.7万人,同比增长112%,新增岗位高校毕业生占比达60%,较省政府要求提高10个百分点。其中,签约“双一流”高校毕业生3745人,占比22%,完成计划的107%;签约硕士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4563人,占比27%。在此基础上,2021年省属企业高校毕业生招聘工作持续发力,共提报高校毕业生招聘计划2.2万人,同比增长近30%,其中高校毕业生招聘占比达63%,目前,各省属企业已完成签约近1.8万人,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5318人。 

  2021年是大学毕业生最多的一年,全国将有909万高校毕业生,山东高校毕业生规模也再创新高,达到67万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高长生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家“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山东省国资委千方百计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 

  在制度保障方面,去年以来,山东省国资委先后制定印发《扩大招收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国有企业招收高校毕业生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省属企业加大招聘力度,2020年、2021年两年进一步扩大高校毕业生录用规模,新增工作岗位中,高校毕业生招录比例达到50%以上。 

  此外,山东省国资委还积极组织谋划,今年3月份,推出“才聚齐鲁 成就未来”省属企业招聘专项活动,全力打造省属企业招聘专属品牌,提升省属企业招聘影响力。据了解,山东省国资委要求2021年新增岗位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比例不低于50%,除定向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政策性安置人员等不需要公开招聘的人员外,公开招聘比例要达到100%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山东省国资委网站招聘专栏发现,今年山东省国资委创新组织方式,采用省国资委主办,有关企业协办的方式推进招聘专项行动高长生表示,此举是为提高招聘专业化水平及工作效率,为省属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招聘服务;强化激励约束,在引导各省属企业用足用好山东省引才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监督。 

  据悉,根据“才聚齐鲁 成就未来”招聘专项行动要求,山东省国资委还组织各省属企业明确了高校毕业生招聘的时间表、路线图,组织省属企业参加了30余场现场或线上集中招聘活动9月份集中组织省属企业开展高校毕业生秋季公开招聘活动,牵头将招聘公告在省国资委网站统一发布,并同步转载到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就选山东、山东人才网、智荟桥及280所省内外高校网站,提供工作岗位9720个。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