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年底前清理整合16户省属文化企业所属企业

2016-12-14 08:4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今天(13日)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为促进山东省属文化经营性国有资源优化配置,今年以来,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组织对省属文化经营性国有资产进行清查核实,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根据清查核实, 2015年山东66户省直宣传文化部门、单位管理的经营性国有资产,年营业总收入21.06亿元,实现利润1.07亿元。2017年上半年,山东将基本完成相关整合和划转工作。

  此外,针对省属文化企业管理层级多、资源分散、运营效率低等问题,山东积极推动省属文化企业对所属企业进行清理整合,目前已确定首批16户清理整合企业。清理整合采取合并和注销的方式,年底前可基本完成。省财政厅已着手建立省属文化企业清理整合工作台账和资不抵债文化企业基础信息库,根据企业经营情况及时进行动态更新并通报。为确保工作成效,原则上对于3级以下的省属文化企业逐步全部予以清理整合。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