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划拨专项资金鼓励文化产业到海外打拼

2016-06-24 09: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山东划拨专项资金鼓励文化产业到海外打拼

  中新网济南6月23日电(曾洁 严文达 刘剑)记者23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孔孟之乡山东划拨专项资金鼓励当地文化产业到海外发展。

  山东省财政厅制定了《山东省省级文化产业领域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转变财政投入方式支持文化企业扩大银行融资的实施意见》,重点支持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文化类产品、服务出口项目、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建立信贷项目库,并每年安排财政专项资金对认定企业进行奖励。

  据悉,目前山东文化产业中,图书出版类企业凭借孔孟之乡深厚的文化底蕴首先亮相海外。由山东友谊出版社有限公司开发的“尼山书屋”已在国外落户20多所。山东出版集团在主办中韩图书版权贸易洽谈会期间,共签署了65项版权输出合同,达成版权输出意向107项。

  山东省财政厅负责人表示将给骨干企业更多支持,同时也支持民营文化企业“走出去”,广泛调动社会团体和民营文化经营者的力量,不断壮大山东省文化“走出去”队伍。

  在山东发家的动漫企业老板孙长明已在山东、香港、苏州拥有三家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并与日本企业有着长期密切的合作。他认为,开拓海外市场是文化产业领域许多企业家的梦想,国外较为成熟的企业运营模式、创意生产流程等值得借鉴学习。(完)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