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榜单出炉 山东三家企业跻身前20

2016-12-14 13: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记者 鲁珊珊)12月12日,2016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品牌评价范围全面涵盖农业、制造业、服务业等,品牌评价的种类涉及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区域品牌和自主创新品牌,其中首次对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进行的专项评价和发布格外引人注目。在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前20名的榜单中有三家山东企业上榜,青岛啤酒和东阿阿胶分列第一、第二名,德州扒鸡位于榜单第17名。

  中华老字号品牌是中国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今年的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工作以老字号品牌的品牌价值评估为重点,首次对众多中华老字号品牌进行了品牌价值的专项评估,并对此予以专项发布。

  在本次评价中,山东企业格外抢眼,青岛啤酒以357.87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老字号企业品牌价值的首位;东阿阿胶以340.53亿元的品牌价值紧随其后;德州扒鸡以8.72亿元的品牌价值位于榜单第17名。

  中国悠久的文明和历史为我们留下了许多中华老字号品牌。随着品牌竞争成为国际经济竞争的焦点,今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推动中华老字号传承升级,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华老字号已经成为我国品牌强国战略的重要突破力量。

  此次由中国质监总局发起,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执行的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专项评估和发布,是从国家高度第一次以真正科学和恰当的品牌评价体系,对中华老字号品牌进行品牌价值评估,具有相当的权威性和影响力。这将有力推动打造中国品牌正能量,提升中国品牌全球竞争力。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