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布第六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419家企业入围

2016-12-21 10: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记者 王雅茜)记者今天获悉,山东省中小企业局近日发布《关于公布第六批山东省“专精特新” 中小企业的通知》,并公布了419家入围中小企业名单。

  通知称:根据省局《关于2016年全省中小企业工作安排意见》和《关于推荐第六批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通知》(鲁中小企局函[2016]66号)要求,经各市推荐、省局初审和专家委员会评审,省局研究决定山东博奥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419家企业为第六批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现予以公布(见附件)。各市要继续加强组织实施“专精特新”培育提升计划,积极引导中小微企业加快创新转型,提升核心竞争力。希望被认定的企业单位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提高产品质量,加强品牌建设,围绕细分市场进一步做专、做精、做强,全面巩固和提升市场地位。

  山东一直重视中小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专精特新层面的发展,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等文件,为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创造良好政策环境,激发创新活力,推动转型发展。 

  10月20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据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李莎介绍,山东还将深入开展的“一企一技术”创新活动,引导中小企业借助科研机构的创新资源,加快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协同创新。目前,中小企业已拥有省级研发中心849家。 “一企一技术”企业80%以上都与科研院所建立了联合研发关系,其中小微企业占65%以上,对全省中小企业的研发创新起到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在12月16日进行的“2016山东特色产业镇发展峰会”上,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王兆春在讲话中表示:截至今年10月末,全省中小企业户数达到177.8万户,新增28.8万户,月均增2.88万户,万人拥有中小企业达到180户。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达到39591户,新增204户,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的97.8%,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回升,在全省工业中的支撑作用十分明显。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