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未来十年中国十大富裕城市排行 青岛全国第七

2016-12-27 0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

  鲁网12月27日讯(记者 罗燕 )今天网上流传一份未来十年中国十大富裕城市排行榜,北京上海深圳位列前三甲,而我省青岛市力压厦门位列全国第七。

  这份榜单说明称,北京位居第一,资源集中为明显特征。随着中央权力体系的上移,北京将成为中国资源最集中的城市,无论是政经文化,还是人口。尽管户籍管制在大城市越来越紧,但从求生存的角度来说,中小城市的人口向大城市积聚,最终形成城市群体系,北京为首选。因此围绕着北京,各项资源积聚,就业机会庞大。

  而上海和深圳分别因为国际化程度高、创业精神突出等因素分居二三位。杭州广州苏州青岛厦门重庆武汉等位居第四到第十。青岛入围的原因为:其是华北地区的港口城市,也是山东经济体的一个重要组成,其生活环境结合了经济背景,从而成为一个重要地域。

  以下为榜单全文:

 

北京

  NO.1北京

  资源集中。随着中央集权体系的上移,北京将成为中国资源最集中的城市,无论是政经文化,还是人口.尽管户籍管制在大城市越来越紧,但从求生存的角度来说,中小城市的人口向大城市积聚,最终形成城市群体系,北京为首选.因此围绕着北京,各项资源积聚,就业机会庞大。

  NO.2 上海

  上海许多资源会逊于北京,包括金融,但其国际化程度,良好的城市管理水准,沿海港口优势,以及为长三角龙头,以此为城市群,同样聚集人群,消费能力和就业机会剧增。

  NO.3 深圳

  深圳作为最具活力的商业城市,草根气质和创业精神,决定其活力,远超过北京上海.但相对来说,资源集聚不如北京,随着国进民退,这方面更是弱项.不过由于国进民退挤压了内地民企的生存空间,深圳则会发挥其重要弥补作用。

  NO.4 杭州

  杭州是另一个最具经济活力的民企发展重地浙江的中心,还代表江南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同时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一极,会产生集聚效应.后面6的苏州也出于同样逻辑,但因为苏州外资投资过多,预计未来随着劳动力成本和营商环境变化,会出现衰减,要依赖成为长三角城市群的一极,来弥补这一块.

  NO.5 广州

  广州是作为广东首府,同时与深圳构成珠三角城市群,产生集聚效应,因而会成为一个选择.

  NO.6 苏州

  苏州位于长三角的黄金地段,人口密集,自然条件优越,是历史文化和现代文化相结合的名城之一,具有文化气息的同时,也能够追逐现代化的步伐,相信苏州将是长三角的另一颗明珠。

  NO.7 青岛

  青岛是华北地区的港口城市,也是山东经济体的一个重要组成,其生活环境结合了经济背景,从而成为一个重要地域.

  NO.8 厦门

  厦门与青岛定位类似,一南一北.

  NO.9 重庆

  重庆是因为我对其市长黄奇帆经济策略的赞赏,后劲难料.

  NO.10 武汉

  武汉是因为九省通衢,中南地区的城市群定义.

  未来大致会形成以北京为核心的环渤海城市群,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城市群,深广为核心的珠三角城市群,各拥有3亿人口.其余的人口会散落在各省级大城市。(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