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四季度平均招聘薪酬为6460元 全国34城市排第25

2016-12-29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记者 罗燕)近日,智联招聘发布济南第四季度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济南地区第四季度求职期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税前6460元,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25位,排名比较靠后。

  报告显示,在济南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再次为租赁服务。此外,电气/电力/水利和学术/科研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进入了济南地区的前五位。与就业竞争激烈的行业不同,济南地区2016年冬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和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此外,高级管理和人力资源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济南地区2016年冬季求职期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税前6460元,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25位,排名比较靠后。

  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济南地区招聘薪酬为税前4001-6000元的职位占比为37.8%,比例最高,其次为2001-4000元的职位,占比为23.7%。6001-8000元及8000元以上的职位占比分别为18.9%和18.1%。济南地区中低薪资水平占比较高,整体薪酬水平相对也不太高。具体来看,中介服务的平均招聘月薪最高,为11030元。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