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济南暨高新区选拔赛举行

2016-07-20 14: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9日,第五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济南市暨高新区选拔赛开幕。

  鲁网7月20日讯(记者 罗燕)7月19日、20日,第五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济南市暨高新区选拔赛在济南市高新区智库@创吧创客空间举行。经过激烈角逐,15个项目脱颖而出,夺得奖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本次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大赛由济南市科技局、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山东海右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及其旗下创客空间“智库@创吧”承办,采用“政府引导、创投支持、创业服务机构运作”的模式,旨在加强科技及金融的紧密结合,营造济南地区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创业者热情,提高济南地区创新创业水平。

  本次大赛总共有70多个公司项目报名参赛,项目领域涵盖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以及新材料5个大类,其中,电子信息领域23家、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领域28家、先进制造领域13家、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领域8家、新材料领域3家,大赛组委会邀请多位各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和创投机构作为本次大赛的专业评委,力求打造一场专业优质、公平公正的创业比赛,旨在遴选出最优质的创业项目代表济南市进入第五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赛场。

  经过19号一整天的激烈角逐,在涵盖了电子信息、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以及新材料5个大类的总计70多个参赛项目中,有15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其中其中电子信息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组以及新能源节能环保和新材料组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先进制造组一、二、三等奖各设1名。奖金总额约15万元,其中,一等奖2万元、二等奖1万元、三等奖5000元。

  7月20日,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首次采用“政府引导、创投支持、创业服务机构运作”的模式,旨在加强科技及金融的紧密结合,营造济南地区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创业者热情,提高济南地区创新创业水平,真正举办一次“学习型创业大赛”。

  作为济南市乃至山东省创客空间行业的标志性企业,智库@创吧素来以其优质专业的创业服务能力和创业投资能力而备受创业者好评。在去年的第四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曾接受过智库@创吧辅导的“找个会计”项目就曾取得过大赛第11强的佳绩,是山东省唯一两家入围全国12强的互联网项目之一。更令创业项目动心的是,本次大赛遴选出的优质项目还有机会获得优先入驻海右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智库@创吧创客空间的资格,享受海右旗下创业服务机构及平台的多方位创业资源及创业服务。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可以说是一场政府引导、创投支持、创业服务机构运作的大赛,是一次“学习型创业大赛”的有效尝试。参加本次大赛的创业项目不仅仅会是一次对自身商业模式的挑战和洗礼,更重要的是会接受到专业创业机构的优质服务以进一步提升其创业成功率,真正让创业不止于情怀。

    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