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送楼下就不管? 万象物流快递员:没义务送货上门

2017-01-03 09:02:00 来源:都市女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快递送楼下就不管? 万象物流快递员:没义务送货上门 

  快递小哥的工作量有时候确实巨大

  鲁网1月3日讯 收快递原本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可是,家住济南西城的魏女士却因为收快递惹了一肚子火。2017年1月1日,魏女士的空气净化器到了,因为快递太沉,她让快递员帮忙抬上楼,可是快递员却称没有送货上门的义务,把快件交给魏女士就离开了。对此,飞利浦润氏专卖店客服人员称,他们已要求快递送货上门。

  没写具体门牌号 所以不送货上门

  “1台空气净化器重量近20斤,自己搬不动所以让快递员帮我送上楼,快递员却拒绝了。”魏女士说,前几天济南雾霾严重,朋友买了一台空气净化器送给她,“送货地址写了单位地址,但是单位和家距离不足百米,开始想让快递员帮我送到小区,她不愿意,我只能让她帮我送到单位楼上,可是她再次拒绝。”她说,“快递员把空气净化器送到楼下就离开了,只剩下我和地上的净化器。”

  魏女士表示,自己买的是小家电,万象物流是天猫商家的专用物流,没想到会遇到这么糟心的事。“本来不想计较,有难处也可以理解。但是快递员不仅没有解释,而且态度很差。”她说,快递员称自己写的不是具体门牌号,所以不能送货上门。随后,魏女士咨询天猫商家,他们表示已经要求快递公司送货上门。

  此前,市民韩女士也遭遇类似情形,她请快递上门取件,对方到单位楼下后要求她下楼寄件。“当时很忙,客服电话清清楚楚说上门取件,但是快递员就是不上楼。”她说,再三要求后,快递员才上门取件,令她十分不解。到底是自己要求太多?还是快递人员为省时间不愿意上楼?

  送货上门虽是分内事 但难处不少

  快递员是否应该送货上门呢?记者采访了同样负责魏女士小区所在片区的中通快递员张先生,“对于是否应该送货上门公司没有明文规定,”他说,“如果顾客提不动,我们会帮着送上去,就算是陌生人也应该帮忙。”张先生说,魏女士所在小区属于封闭式小区,门卫一般不让快递员入内。至于魏女士提出的关于送货地址是单位,是否可以帮忙送到小区的问题,张先生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小区和单位距离太近所以没有必要受条条框框约束,快递员不送到小区可以理解,送到小区也是出于照顾。

  “我经常碰到住在小区的顾客一定要我送到小区楼下,虽然只有几十米的距离,但是对于快递员来说时间非常宝贵,为了几十米的距离,收拾好东西后重新到小区门口打电话,太浪费时间,我们一天挣不了多少钱,这也是一个互相体谅、互相理解的过程。”顺丰快递员刘先生表示,“如果超大物件可能会有送货上门的费用,但是一般十几公斤的物件会帮助顾客送货上门。”他说,在车子没有锁的情况下,帮顾客送货上门,车上快件容易丢失。“前一段时间我帮顾客送货上门的时候丢了一个快件,是自己掏腰包赔钱给顾客,派件过程中丢件或是送错地方都是由快递员自己承担。”(都市女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