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济南菜市场 节后芸豆一斤降5元生姜便宜1块

2017-02-05 09:07: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春节期间,受种植、运输等因素影响,菜价普遍上涨。今天是农历初八,菜价相对来说有了较大回落。

  2月4日上午,记者先后走访了济南市历下区和市中区的两个菜市场,发现前来买菜的市民并不是很多。那么,菜价有什么变化吗?

  “有变化,都便宜了。便宜了百分之二十了 ”,菜市场的商贩告诉记者。商贩介绍说,从大年初六开始,菜价开始下降。一般的品种便宜了1块多钱,像年前一斤超过十块钱以上的,降幅更大。芸豆的价格年前15元一斤,现在10元。莴苣、豆角、西红柿等年前年后差别较大,而像芹菜,土豆,洋葱这些品种,价格并没有太大起伏。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超市,相比菜市场,选择这里买菜的市民相对较多。一位在超市买菜的市民说:”生姜年初三年初四那时候贵,这两天便宜点了。一斤里面便宜了一块钱 ,相比年前明显的看出菜便宜来了。”

  济南大润发历下店蔬果科科长李亮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有很多蔬菜价格都普遍往下下滑,如我们的土豆,年前的时候我们卖到2块7、8,现在2块2左右 。还有我们的黄瓜、西红柿,年前大约是4块5,现在回落到3块5左右 。”

  李科长说,这里经营的蔬菜品种有114种,年后大约有百分之五十都在降价,降价幅度在百分之十五左右。每天蔬菜的销售量大约是5到7吨,足量保障市民需求。(齐鲁网)

  原标题:记者探访济南菜市场 节后芸豆一斤降5元生姜便宜1块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