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轮调价窗口2月28日24时开启 油价或将微幅上涨

2017-02-22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记者 王雅茜)在14日汽油价格创出16月来最小调价幅度50元/吨后,目前国际原油继续震荡。下一轮调价窗口或将在2月28日24时开启,成品油调价周期开局将呈现微幅上涨局面。

   本轮成品油擦边调价 

  按照国内的汽油价格形成机制,在一个调价周期内,国内汽油的累计上调幅度要达到50元/吨,上调的窗口才会开启,因此2月14日的价格上调被业内认为是擦边调价。 

  据了解,本轮成品油调价折合升价仅上调0.04元,幅度较小。目前国内成品油市场批零价差较大,民营加油站的汽油最高理论零售利润在每升2元左右。近期无论主营还是民营加油站都在通过促销方式吸引客源,汽油优惠幅度普遍在每升0.2-0.6元之间,个别加油站优惠幅度甚至超过每升1元。 

  中宇资讯分析师胡雪说:“OPEC国家的减产协议,确定了较高的履约率,对国际油价形成底部支撑,与之相对的非OPEC国家减产完成率过低,却令这种支撑大打折扣。同时美国的耶伦鹰派表态提振美元,也抑制了油价的涨幅,导致国际原油价格在2月15日出现窄幅收涨。” 

  2月28日油价或将继续上涨 

  263财富网分析师认为,上一轮油价上调的确出乎意料,但终究幅度不大,也压制住了市场质疑声,而按照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开局将呈现微幅上涨局面。 

  业内人士预计,2月份油价调整按国际油价的走势还是逃不过上涨,这点是不可否认的。在2017年的全球石油市场上身渠道已经全面打开,而国内成品油会跟上涨价的步伐,在价格上可能会跨入7元时代,接近8元大关。

  全国92号汽油价格查询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