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被开罚单!推荐挂牌违规被责令改正

2017-03-02 09: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记者 罗燕)3月1日,股转公司对3家新三板公司,2家券商和1家会计师事务所的违规行为开了罚单。其中,中泰证券因推荐挂牌违规,被采取责令改正的自律监管措施。

  3月1日,股转公司发布公告称,中泰证券在推荐宏力能源(832556)和ST亚锦(830806)挂牌过程中,存在推荐间接持有7%以上股份公司挂牌和未勤勉尽责开展尽职调查工作的违规情形,被采取责令改正的自律监管措施。

  公告显示,中泰证券在推荐宏力能源挂牌时,其通过全资子公司鲁证创投,以发起人股东身份间接持有宏力能源7.19%的股份。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披露,中泰证券与鲁证创投于2014年9月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受让270万股用于做市。2015年7月,中泰证券通过定增获宏力能源150万股,并于2016年3月开始为宏力能源提供做市报价服务。

  直至2016年7月检查组入场,中泰证券与鲁证创投未按约定转让股份,鲁证创投仍持有宏力能源7.19%的股份。

  另外,中泰证券对宏力能源和亚锦科技的推荐中存在尽职调查工作底稿不健全,工作底稿与公开转让说明书披露信息不一致问题。

  新闻链接

  瑞星信息等3家新三板公司信息披露违规

  股转公司3月1日公告显示,3家新三板公司因挂牌期间信息披露违规,被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瑞星信息(836598)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使用了非最终审定版《审计报告》的财务数据,导致《公开转让说明书》财务报表中部分数据填写有误。鉴于上述违规行为,瑞星信息及其董事长王莘、信息披露联系人满媛及财务负责人马璇被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瑞星信息主办券商银河证券未关注到上述情况,未能履行勤勉尽责义务,被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此外,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作为瑞星信息的推荐会计师事务所,由于出具了不准确的审计报告,被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奇致激光(832861)在挂牌期间存在关联交易信息披露遗漏,因此,公司被采取出具警示函,公司董事长及董秘被采取约见谈话并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星光影视(834608)在挂牌期间存在未披露关联担保情况,公司及其董事长、董秘被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