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布局再下一城!南山集团控股恒通股份

2020-11-18 18: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1月18日讯(记者于雅雯)18日晚间,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恒通股份 .603223.SH)发布公告称,原第一大股东、董事长刘振东、龙口南山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山投资”)与南山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山集团”的股权转让已于11月18日办理完毕过户登记。 

    

  

  恒通股份称,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董事长刘振东持有公司21.72%股份其放弃其持有前述股份的全部投票表决权;南山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26.01%股份,南山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取得公司控制权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龙口市东江街道南山村村民委员会(以下简称“南山村村民委员会”)。 

  据悉,南山村位于山东烟台市龙口市东江镇,是山东新农村的代表。早在2012年,南山村办企业南山集团的销售收入,就已经超过1000亿元,进入中国大型企业500强前列。 

  企查查显示,南山集团成立于1992年,为山东知名企业,注册资本10亿元,法定代表人宋建波。南山集团主要业务包括有色金属、建材板块,纺织、服饰板块,电、汽板块,建筑、房地产板块、贸易板块及其他板块等。 

  据南山集团财报显示,2017年-2019年,南山集团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74.12亿元、431.72亿元、434.6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0.93亿元、29.59亿元、34.55亿元。2020年上半年,南山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97.64亿元,净利润12.83亿元;截至2020年6月30日,南山集团总资产1374.98亿元,净资产690.20亿元。 

  目前南山集团旗下拥有上市公司南山铝业,控股的南山智尚也正在冲刺创业板,此次交易的顺利完成意味着南山集团麾下的A股上市公司将达到3家。 

    

    

责任编辑:于雅雯